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太原装修网: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淋浴房的布局选择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21-08-12 14:36:21
在现代人高生活压力下,我们在买刚需型住房时通常会选择小户型,但是户型虽小装修也不能马虎。卫生间的装修设计就是一大项目,小户型在装修时通常会选择淋浴的方式,那么装一个淋浴房就是不错的选择,在保证一家人日常使用的同时还可以保持卫生间的干燥。那么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淋浴房的布局又该怎么设计呢?

卫生间装淋浴房的主要功能就是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还可以保持卫生间的干燥,那么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卫生间淋浴房布局怎么设计呢?

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图

1、淋浴房设计注意事项

①尺寸大小

淋浴房是人站进去洗澡的一个空间,受限于卫生间的面积小,一般淋浴房的空间尺寸都相对紧凑,但为了保障洗澡的时候不会磕碰,淋浴房的长宽应该保证不小于800mm*800mm的尺寸。

②开门方向

淋浴房的开门方向,常见的有推拉门、内开门、外开门三种。这几种开门方式中,最好的就是推拉门的形式,这样开门不会对淋浴房内外有什么影响;内开门一般条件允许都不建议,淋浴房的门往里推开,这样对淋浴房外的空间没影响,但万一淋浴房里有人滑倒受伤需要帮忙的时候,外面的人都无法推门进去。

③防爆贴膜

淋浴房的隔断,一般都是用钢化玻璃的,而钢化玻璃都会有一定的自爆几率,钢化玻璃自爆的话就容易导致人受伤,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建议在淋浴房的玻璃上贴一层的防爆贴膜,这样即便玻璃自爆也不会散落一地。

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图

④挡水条设计

除了玻璃隔断不让水溅到淋浴房外面,在玻璃隔断下还需要装上挡水条,挡住地上的水不外流,同时这个挡水条也可以换成长条形地漏+淋浴房隔断组合的设计,这样省去了挡水条,又能让淋浴房里外的水都可以往这里流了。

⑤卫浴用品收纳

淋浴房主要是淋浴用的,这时自然也少不了卫浴用品,洗发水、洗面奶、沐浴露与肥皂等,这些东西的收纳存放,在设计淋浴房的时候,也是要考虑好。

2、淋浴房的布局选择

①玻璃推拉门

玻璃推拉门式的淋浴房格局,是比较常见的设计,因为大多数的卫生间都是狭长的户型,这样最里侧的位置就刚好可以用玻璃推拉门隔出来做淋浴房使用了。

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图

②正方形

在户型比较方正的卫生间中,一般马桶、淋浴与洗手盆都是以三角分布的格局,这样就可以在中间位置装一个正方形的淋浴房。

③圆弧形

在方正的卫生间户型中,对于正方形的淋浴房,有人会介意卫生间的中间位置有个尖角,因此就可以用圆弧形的淋浴房来代替了。

④钻石型

除了圆弧形,也可以采取钻石型的淋浴房设计,把90度的尖角去掉,让空间看起来更加和谐舒适。

⑤浴帘隔断

在卫生间面积有限的情况,装上淋浴房后就会影响马桶与洗手盆区域的使用,遇到这样的小卫生间,也可以考虑选择浴帘隔断的设计,不用淋浴房的时候就把浴帘拉开,可以纳入马桶区使用。

以上就是本期卫生间装淋浴房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了,淋浴房布局一定要根据户型面积及使用习惯选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