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怎么布局更合理?太原装修师傅分享4种布局方案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21-08-03 16:23:58
一个合理的卫生间布局方案无疑是一家人的福音,作为家庭常用空间,卫生间的设计不仅要考虑到美观性,更要考虑到卫生、实用功能。那么卫生间怎么布局更合理呢?作为拥有十几年装修经验的太原装修师傅为大家带来了4种卫生间设计方案及优缺点,相信大家看完以后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家的卫生间布局。

卫生间的布局不仅影响着装修效果的美观度,更影响着一家人的生活舒适度。那么卫生间怎么布局更合理呢?以下种卫生间设计方案及优缺点分析一定能帮助你找到适合的卫生间布局方案

卫生间怎么布局合理 卫生间布局方案及优缺点分析图

1、常规卫生间布局

洗手盆、马桶、淋浴房这几个功能区都设在卫生间空间里,这是比较常规的卫生间布局方式。

①好处

这种常规的卫生间布局,对于一些比较中规中矩的户型来说,对屏蔽卫生间的水汽比较合理,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开发商预设好了,所以装修的时候也不需要有什么大的改动。

②弊端

常规卫生间布局的弊端,就是无法满足面积小的卫生间,也无法实现卫生间空间利用效率最大化。

卫生间怎么布局合理 卫生间布局方案及优缺点分析图

2、卫生间太小——装蹲坑

对于一些卫生间面积稍小,装马桶就无法保障基本卫浴动线的话,就可以选择蹲坑式的卫生间布局,蹲坑可以与淋浴区结合一体,相对更省空间。

①好处

可以在较小的卫生间面积小,实现基本的卫浴功能,对于刚需户型来说比较合适;而且有些人用惯了蹲坑的话,蹲坑卫生间也是一种比较友好的设计选择。

②弊端

蹲坑与淋浴区一体,容易掉东西进坑,如果蹲坑位置不合理,洗澡容易踩坑。用惯了马桶的人,或是有孕妇、腿脚不便的老人,可能不太适合用蹲坑。

卫生间怎么布局合理 卫生间布局方案及优缺点分析图

3、卫生间不大不小——装浴帘

如果卫生间的面积不大不小,装马桶显得太挤、装蹲坑显得宽裕,可以选择比较折中的方案——浴帘隔断。

①好处

可以在面积不足的情况下,实现基本卫浴功能,又能实现干湿分区的功能,避免洗澡的时候水花四溅,搞到整个卫生间都是湿哒哒的。

②弊端

卫生间用浴帘的弊端,就是浴帘清理不便、沾水潮湿了容易发霉。所以家里卫生间装浴帘的话,一定要保持通风,浴帘也有定期更换,避免滋生细菌。

卫生间怎么布局合理 卫生间布局方案及优缺点分析图

4、只有一个卫生间——洗手盆外置

很多小户型装修,在设计的时候,都会考虑把洗手盆外置,以便提升小空间的利用效率。

①好处

把洗手盆外置到卫生间的门外,可以提高卫生间的使用效率,比如早上有人上厕所的时候,其他家人还能继续使用洗手盆刷牙洗脸,这样布局在只有一个卫生间的户型中,是非常实用的选择。

②弊端

把洗手盆外置的弊端是洗漱台上的洗漱用品,坐在客厅就可以直接看到,会影响空间美观;另外,使用洗手盆的时候,也可能会溅水到过道。

以上就是本期的4种卫生间布局方案及优缺点分析的全部内容了,卫生间的布局一定要根据家人的生活习惯安排,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家居体验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