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门碰有什么作用?没有门碰有什么影响?门碰的安装方式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21-07-27 17:19:49
装修时我们都会在大项目上非常走心,但是对于一些装修小细节就很容易忽略,门碰就是一个装修时不起眼,但非常影响后续入住舒适度的一个东西。那么门碰究竟有什么作用呢?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如果不装门碰会有什影响呢?门碰的安装方式有哪些?

“门碰”,顾名思义就是防止门发生碰撞的小装置,本期装一网就从门碰的作用、种类、安装方式以及不装门碰的影响跟大家分享一下门碰的相关知识。

门碰的作用、种类、安装方式以及不装门碰的影响图

1、门碰的作用

①防止房门撞墙

如果没有门碰这个小东西,那么你开门的时候,门把手就会直接撞到墙上,这样门后的墙面就会撞得破烂不堪了。

②吸住房门

门碰有一定的吸力,可以吸住房门,让房门不会轻易被风吹到关门甚至是甩门,影响通风、甚至风甩门力度大了、次数多了,也会对房门的耐用性有一定影响。

③开门缓冲

很多人开门的时候,都不会握着门把手把门开启全,而是会顺手加点力去推开,有个门碰的话,开门推门的时候力度没掌握好,门碰上的弹簧就会有一个缓冲作用了,既能保护房门,又能减小开门碰撞带来的噪音。

门碰的作用、种类、安装方式以及不装门碰的影响图

2、没有门碰有什么影响?

①损坏墙面

没有门碰,开门后房门直接撞到墙面上,对墙面来说是一个噩梦般的存在,时间久了墙面必然会被损坏。

②损坏房门

没有门碰作为缓冲,开门的时候房门装在墙面上,对房门本身来说也是一种损耗,容易导致房门不耐用。

门碰的作用、种类、安装方式以及不装门碰的影响图

3、门碰有哪些种类?

①常规式

常规的门碰款式,一长一短,有磁力与弹簧结构,短的装在门扇上,长的装在墙上或地上,既可以防撞缓冲,又能吸住房门不轻易被风吹到关门。

②地吸式

地吸式门碰是比较新型的门碰设计,这种门吸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一个装在门扇上,一个贴在地上,关门的时候两个相互吸引,通过把地上的支撑杆吸起来顶住房门。

门碰的作用、种类、安装方式以及不装门碰的影响图

4、门碰的安装方式?

①贴墙安装

常规式的门碰,一般都是贴墙安装比较好,这样开门的时候门扇上与墙上的两个配件相互冲撞、缓冲的时候,结构也比较稳固,不容易松动脱落。

②靠地安装

如果情况特殊,比如门后有柜子,而柜子的脚线位置不够装门碰,用常规式门碰的话,也可以采取长端靠地安装;而地吸式的门碰,因为设计款式就是靠地装的,因此安装方式都只能是靠地安装了。

常见的门碰的设计款式有常规式与地吸式,常规式门碰的安装方式可以贴墙安装、靠地安装,而地吸式门碰的安装方式是只能靠地安装。通常来说,贴墙安装的稳固与耐用性是要比靠地安装更好点。

以上就是本期关于门碰的作用、种类、安装方式以及不装门碰的影响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