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儿童房装修设计要考虑哪些方面?太原装修网为您详细推荐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19-12-24 09:24:43
孩子从牙牙学语到独立学习、生活,逐渐从封闭的自我世界中走向社会,在心性上会有所变化,对世界的认知也在不断更新。周围的环境都可能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作为家长,为孩子制造一个安全健康并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成长环境是很有必要的。

提到儿童房装修,你会联想到“可爱”“舒适”“安全”这些关键词,但如何细化到实际装修中呢?儿童时期是一生中成长速度最快,也是最重要的阶段,针对不同成长时期的孩子,儿童房的装修需求也有所不同。那么儿童房装修设计要考虑哪些方面呢?下面太原装修网为您详细的推荐,快来看看吧。

一、0-4岁儿童房 房间安全要注重

0-4岁的孩子,从婴儿阶段到开端学走路,开端独立完结一些事情,在孩子逐步独立的过程中,难免会跌跌撞撞,因而这一阶段的儿童房安全性显得非常重要。

儿童房装修设计

1.地上装饰安全为主

0-4岁的孩子地上是他们常常活动的区域,因而地上装饰资料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儿童房地上质料主张选择脚感舒适的实木地板,并且地板的环保系数要高。

2.墙面颜色很重要

0-4岁的孩子对外界环境最为敏感,宝宝对形状复杂、颜色鲜艳、有视觉深度的图形非常感兴趣。因而墙面装饰应该以明快为主,但花样不宜过多。

3.家具考虑爸爸妈妈同住

除了普通硬装外,家具也是必不可少的,0-4岁的孩子无可防止要跟爸爸妈妈或许保姆同住,因而儿童房的睡床可选择带有护栏的双人床,便利大人照顾孩子。此外,儿童房的柜子应该以简略敞开为主,乃至是开放式的,把日常必需品放在触手可及的当地。

二、5-7岁儿童房 须维护孩子健康

5-7岁的孩子走路后喜欢四处乱跑,跑动的过程中难免有磕磕碰碰。假如家中有这一年龄层的孩子,在选择建材的时候就必须做好充沛准备。

儿童房装修设计

1.地上装饰维护为主

这一年龄阶段的孩子在跑动过程中难免会跌倒,假如摔在坚硬冰冷的瓷砖或大理石外表,伤了孩子爸爸妈妈又心痛。因而儿童房的地上能够选择地毯,柔软的地毯在孩子跌倒时能起到缓冲和维护效果。

2.墙面留意维护

5-7岁的孩子最喜欢的便是乱写乱画,特别是墙面,假如选择壁纸作为装饰资料,相信很快就会报废了。所以,选择易擦洗型的涂料是关键,在墙面刷漆的时候,能够在某一区域做出涂写区,指引孩子在某一区域内涂写,更利于日后有针对性地清洁。

3.家具防止铁制品

选择家具的时分要防止铁制品和金属制品,以自然的实木最为合适,家具的尖角要进行包角处理。

三、8-11岁儿童房 装饰是关键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