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墙面颜色如何搭配?哪种颜色比较好?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19-04-02 16:22:25
客厅是家中空间比较打的地方,当然的也是用到的涂料或是壁纸最多的地方。客厅作为接待客人的场所,其布局也是显示主人外在审美的一种表现,当然客厅在设计方面有很多的不同的地方,就比如说客厅墙壁的颜色该如何选择,选了这种颜色又该如何搭配,等等。今天太原装修网就来给大家说说客厅墙壁颜色的选择与搭配。

客厅是主人接待客人的地方,客厅装修布局设计的好,间接的也表示了这家人有较好的审美,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你还能够感受到主人的内在品质。那么客厅的墙壁的颜色应该如何选择呢?选择什么样的颜色最好呢?在颜色的搭配上又有哪些样式呢?看到这么多问题是不是懵了,别着急,小编这就为你一一解答。

客厅墙面颜色装修效果图

客厅墙面颜色选择

1、白色:墙面搭配白色能够显得干净整洁,是一种百搭风格选择,白色墙面能让居室看上去简单大方,若是再墙面上搭配上几幅装饰画,整个墙面更显生动。

2、淡黄色:室内墙面使用淡黄色乳胶漆处理,家具的选择以白色为主,配以红白相间的沙发,整洁而又清爽。

3、蓝色:蓝色的乳胶漆墙面像海面一样宁静,空间似乎有些单调,选一种不太张扬的红色漆,用涂鸦的方式在墙上画出RELAX的图案,配上简洁的家具、配饰,如同海报一样的画面出现了,制造出了一个放松而趣味横生的客厅

4、淡灰色:中性灰+土褐色。灰色很多时候更偏向中性色,但只要选择正确的颜色依旧可以传达出温暖,创造出好舒适的装潢。

客厅墙面颜色装修效果图

其实对于客厅的颜色选择也是多种多样,进行装饰前可以向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进行询问,不同颜色的墙面有不同的装修效果。

客厅颜色搭配

1、蓝色

客厅墙面颜色装修效果图

蓝色为主色的客厅,总能给人清新怡人的视觉感,这得益于其色感的舒适性,不刺眼且温和。可以给客厅营造出休闲、惬意的氛围。在装饰设计上,也可以通过一些有线条感的装饰和家具来增加空间感。这样蓝色的客厅就会多出一丝灵动感。

2、红色

客厅墙面颜色装修效果图

红色给人的感觉是热情、奔放,而以红色为主色的客厅,带给人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所以我们在用红色做主色时,其搭配一定要做好。红色墙面可以和红色沙发形成红色呼应,两者可以同色,也可以深浅不一;然后,在此基础之上,用白色或者其他弱色来辅助的话,主基调深浅呼应,中和了红色的视觉刺激感,温馨也就上来了。

3、姜黄色

客厅墙面颜色装修效果图

姜黄色,暖色调系列中最为经典的颜色之一。现代、欧式、中式装修风格中可以经常它的身影,那是因为姜黄色在色感上时常给人稳重的感觉。在搭配上,白色是一个不错的辅助色,可以拉高姜黄色稍微偏暗的色感;要是放到中式装修,可以在墙面搭配一副水墨画,也能起到非常棒的装饰效果,尽显朴实与宁静。

4、白色

客厅墙面颜色装修效果图

白色就更不用多说了,百搭色之首。不管是白搭黑,还是白搭红与蓝都是非常不错的配色。对于装修风格来说,白色也是万金油配色。虽然纯白本身也不错,但耐看程度却有待提高。所以,一般在白色主色的前提下,都会在装饰物或者配饰上增加其他颜色,用于丰富色感,让客厅充满活力。

客厅颜色风水

1、向北的客厅墙面宜用红色:向北的客厅墙面宜用红色风水好北方五行属水,乃水气当旺之地,而水克火为财,因此若要生旺向北客厅的财气,便应选用给人带来温暖感的颜色,如红色、紫色及粉红色。于是客厅内的墙面、家具以及地面均应以这三种颜色为好选择。

2、向南客厅墙面用白色:向南客厅墙面用白色,南方五行属火,乃火气当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论,火克金为财,因为白色是“金”的代表色,以此风水理论,如果要生旺向南客厅的财气,客厅的主色调应以白色系为好选择。还由于南方始终属于火旺之地,若是采用白色这类冷色来布置,则可有效减少燥热的火气。

3、向西客厅墙面用绿色:向西客厅墙面用绿色,西方五行属金,乃金气当旺之地,金克木为财,这即是说木乃金之财,而绿色乃是木的代表色;因此西向的客厅若是采用柔和的绿色系做布置,可收旺财之效。

4、向东客厅墙面颜色宜用黄色:向东客厅墙面颜色宜用黄色,东方五行属木,乃木气当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论,木克土为财,就是说土乃木之财,而黄色系是“土”的代表色;以此风水理论,客厅若是向东,在客厅墙面的颜搭配以黄色系为主,在选择客厅墙面用的油漆、墙纸,以及在选择客厅的沙发、组合柜时,都要注意黄色系的应用,深浅均可,由主人自己的喜好而定。

对于客厅墙面的颜色选择相信你也心中有数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太原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