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知识|清漆有甲醛吗?清漆和白漆有什么区别?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20-08-13 11:45:20
清漆主要是由树脂组成的一种溶剂涂料,它的颜色是透明状,使用后会在物体表面形成一层光滑的薄膜,显示出物体原有的纹理面貌,不会影响到物体的美感,因此有很多人喜欢清漆涂料,不过清漆成膜后的硬度和耐热性不太好,这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使用感。

清漆有甲醛吗?清漆看起来清亮透明,闻起来也没有刺鼻的味道,所以大部分人不会注意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清漆有甲醛吗?

清漆有甲醛,但是甲醛含量比较低,因此有环保型涂料之称,材料有经过严格的国家标准检测,是非常健康环保的,主要成分为树脂,制作中会加入一些助剂,清漆分为醇酸清漆、酚醛清漆、聚氨酯清漆和丙烯酸清漆,不仅成膜快、光泽度高,使用范围也广。

清漆装饰图

清漆的特点?

1、清漆透明度高,在木质家具中涂上清漆后,可以清漆地看见木头的纹路,大大增加观赏度。

2、清漆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含有挥发性的有毒物质,只要清漆干了,就能立即使用,不用等到味道散去再用。

清漆原料图

3、清漆的流平性好。相信刷过漆和看过刷漆的朋友都知道,刷漆的时候会有流坠的漆泪,不过没关系,再次刷漆时,漆泪会跟新漆溶解,使漆面恢复光滑平整。

4、清漆有很好的紫外线抵挡效果,只要漆面完整,就能长时间保护被清漆包裹的木头。但是同时,紫外光也会使透明的清漆变黄。

清漆装修效果图

5、清漆的硬度不高,因此它有一个缺点就是较容易起明显划痕,所以,大家可千万不要用质地比较硬的东西拭擦上了清漆的家具。

6、清漆的耐热性差,过热容易破坏漆膜,导致容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

清漆装修效果图

清漆和白漆有什么区别?

1、颜色不同

虽然清漆和白漆都是油漆涂料,但是两者颜色表现是很不同的,基本上一眼就能分辨,清漆是呈现透明的颜色或者透明度高的淡黄色,而白漆是色漆的基础漆,透明度不高。

清漆装修效果图

2、覆盖力不同

因为清漆是透明度高的油漆涂料,因此颜色覆盖力不强,基本上不能改变物体本身的颜色、纹理等,而白漆恰恰相反,有着不错的遮盖能力,能遮盖掉物体本身的瑕疵,赋予新的装饰效果。

清漆装修效果图

3、施工工艺不同

清漆和白漆在施工工序上表现是不一样的,清漆施工主要分为三底两面五道工序,而白漆施工一般只需要两底一面就行。

清漆装修效果图

4、施工地方不同

清漆一般是施工在实木面板上,作为保护膜使用,白漆大多是作用于奥松板上,遮盖瑕疵使用。

清漆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关于清漆有甲醛吗的相关回答,希望对你家的装修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