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装修网

400-680-00113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可以移动位置吗?厨房移位有哪些要注意?

来自:ty.zhuangyi.com日期:2018-12-05 17:35:33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在房屋装修时,为了整体格局美观和空间充分利用,会选择将厨房进行移位。比如说移动厨房扩充客厅空间,又或者移动厨房改善房屋采光等。那么装修中厨房可以移位吗?答案是虽然可以,但是存在一定风险。要找专业设计师,根据你房子的户型,判断移位后会不会造成影响。

厨房可以移动位置吗?厨房移位有哪些要注意?

有一网友房子是去年拿到的,本来他家的厨房位于屋内东面朝北的位置,是一个敞开式的厨房,后来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他就把厨房移到了西面楼梯旁边的小房间。但是没想到,等自己把厨房移位之后,天然气公司方面却不同意对管道进行移位。现在如果再要恢复原位,之前花的几万元移位装修费就白白损失了。

可见厨房是不能轻易移位的,需要注意的问题除了上面提到的天然气管道改造问题外,还有诸多问题。下面马桶就跟大家讲讲厨房移位要考虑哪些问题?

| 天然气管道改造 |

厨房装修图

如果你家厨房有使用天然气,首要考虑的就是天然气管道的移位。一般来说,天然气管道不要也不能随便改造。如果非改不可,在改造时,必须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

而且这里还要看你移多远,如果移2、3米就买个长的软管,如果太远就不好办了,得找然气公司来改。

具体的办法如下:

厨房装修效果图

从主燃气管道引出自己家用的燃气管道,可以拨打燃气公司的客服电话预约改管,有专业师傅上门来改管。为了安全,燃气管都必须是燃气公司认可的,特别是软管。

| 烟道改造 |

厨房效果图

考虑完天然气管道改造问题后,烟道的改造也要考虑进去,并且这两个管道距离不要离得太远。通常来讲,居民住宅整栋楼的烟道是固定的,所以主烟道是改动不了的,要改是整栋楼都改,物业管理是不会同意的。所以为了排烟,可以延长油烟机的塑料接管,通过吊顶接到原来厨房主烟道排出。当然厨房要是移位太远,接管太长多多少少是会影响排烟效果。

如果你担心厨房改动了位置,对排烟效果有影响,马桶可以给大家两个建议:①可以在吊顶上加个排风扇缓解油烟②用集成灶在配个无烟锅。

| 水管道改造 |

厨房水路图

说完“气路”,接着我们讲“水路”的问题。相比排烟管道可以通过延长管子解决,水管道的改造就麻烦多了。下水管在更改后有可能出水高度会达不到原来出水管的高度,所以要有足够的坡度,否则会影响排水效果造成堵塞。

这里有两个移位办法:1.把楼板开槽在里面排水管移位。2.把厨房整体抬高。相对来说第二个方法有点不现实。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楼下顶棚修改管道位置,不过要在楼下未装修、易通的情况下进行。如果上法行不通,就采取剔槽+抬高地面的做法,把原下水口引接到现在位置,管道接好后做好防水,再铺装地面砖。把引接管直接做在橱柜底下,如果还是遮盖不了,那就安在地面砖底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